只有香入骨

石总的“小娇妻”(੭•̀ω•́)੭✧⃛#明不虚传

“我真的没有短板。”

这是石明鑫在众人面前的第一句话,真诚而又狂妄。

丁若虚感觉好像有一只穿云箭,穿过了浓雾,击中了他的心。

所以当他面临绝境,没有任何纸面实力只能靠合作寻找出路时,第一个考虑的人选,就是石明鑫。

这世上的赢家并非只有将军,世上的战争也并非只有横冲直撞。一个高瞻远瞩的军师,能兼顾战场的视野和眼前的防卫矩阵,能让对方丝毫没有还手能力。

丁若虚深知自己不是冲锋陷阵的那一边,所以选谁,就变得万分重要。

“如果我帮你,我能得到什么?”

第一次见面,石明鑫并不清楚丁若虚的具体实力,但很喜欢他这张天花乱坠的嘴,今天可以拿来忽悠自己,有一天一定可以拿来忽悠别人。

而且,他也并不是稳操胜券,如果第二名与第三名联合起来鱼死网破,以小战力频繁消耗他的筹码,他就输了。他需要一个盟友,但是是有条件的。

而丁若虚给出了他无法拒绝的条件:“我愿意把我的选择权放在你的手上,做你的棋子。”

石明鑫不讨厌这样的示好,甚至他享受这种排兵布阵的感觉。不管是什么样的团队,都需要一位“平易近人”的沟通者,让团队能毫无怨言的执行自己的决策。丁若虚听话,服从,这都是他的优点,起码一开始石明鑫是这样以为的。

但两人的一拍即合似乎在部分人眼里十分刺眼,于是双双高票喜获淘汰,在集装箱前面面相觑。

“看什么看,剥蒜呐。”石明鑫伸出被啃的仅剩一点指甲的双手。

丁若虚难掩失落,但还是强打出笑容:“石老板,几个菜啊,剥这些蒜。”

他已经做好了纵横谋划,要怎么田径赛马坐收渔翁之利,结果一上来他的上等马——石老板就输了。然后中等马——他自己也输了,他作为文科生本就不善于计算,这还纵横谋划个屁啊。

“孙勇说他不来,早知道他来,我就跟他联盟了。”丁若虚一边刨土豆一边嘟嘟囔囔的说,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可以让身边的石明鑫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什么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丁若虚笑着说,凑近亲切的问:“石老板你看我这个土豆削的好不好看?”

好好好,这个逆战区我一定要打回去,忍不了一点。想着丁若虚的话,石明鑫捏爆了一个丰满的蒜瓣,有点疼,看来是得少啃点指甲了。

城堡里觉都不曾睡满5小时的生活,与集装箱里的无所事事形成了鲜明对比,石明鑫一大早套着黑棉衣去做逆战区的灰姑娘任务,而丁若虚做了土豆八吃,炸土豆条,炒土豆丝,糖醋土豆,拔丝土豆,还有餐后甜点土豆泥。

“厉害呀若虚。”石明鑫嘴上夸赞,但还是首先夹起了风险最低的菜品——炒土豆丝,还行。于是尝试性的对一盘盘新品下了筷,面色复杂,没吃过的奇特口感,但还能接受。

丁若虚觉得私底下的石老板应该是一个很无趣的人,或者说强者都是无趣的,他们有的人只关注自己的专业领域,有的人有忙不完的工作开不完的会,他们永远有事可做,充满激情,虽然在别人看来这些事枯燥透顶。

但石老板在公司里显然没有什么正事可做,剥蒜也能剥得如此来劲:“丁丁,这么半天你就削了这么一点土豆?在?看看我的。”转身亮出了满满两大碗,白嫩丰满的蒜瓣。

丁若虚叹了口气,究竟是造了什么孽要过这样的日子。

石明鑫看丁若虚还是蔫蔫的,摸出两瓶酒:“当当当当,昨晚你不是想喝点酒吗?我做灰姑娘任务的时候问他们,要是超过了能不能给我们两瓶酒,他们说可以,不过要等一会,工作人员得去买。刚到的,还是冰的。”

丁若虚惆怅的把脸贴在冰凉刺骨的瓶身上,字字悲泣:“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……咦,为什么是啤酒啊?”

“你让节目组上哪给你找红酒?”

————

逆战区的生活虽然艰苦,但确实很悠闲,跟丁若虚在一起生活还挺美好的。有人做饭,有人收拾屋子,睡前有人陪聊天,只要从节目组骗两瓶酒就可以了,唯一有点烦人的是,晚上要陪酒蒙子喝酒。

三杯酒下肚,丁若虚就开始哭,石老板慌得手都不知道要往哪放,听了他发了半天的牢骚又很想笑,只好上前抱住了他的脑袋。

丁若虚起初还愤怒:“不是..为什么会这样啊……一次性厕所?为什么世界上会有一次性厕所这种东西?”

后来有点失落:“昨天晚上他们夜宵还是我请的,没一个有良心的。”

逐渐低下头来:“就因为我跟你一队就要把我也投走啊?”

说着说着眼眶里就掉泪珠子:“你知道我听了李律的话多难受吗?”

“还好有你陪着我……”

换成别人说这话,石老板可能要起一身鸡皮疙瘩,但对于此时此刻的他,他何尝不觉得丁若虚跟他一起淘汰,反而是一种幸运呢?

他原本打算在第一期的时候尽量低调,不要那么快的成为众矢之的,但第一期结束时他明白自己已经站在风口浪尖了。他看到投票规则的那一刻就已经预想到,一旦自己没有获得第一名,就非常有可能被投掉。

但小丁不是,小丁其实只是被大家看做是自己的盟友,如果他不跟自己组队,凭借他的人缘,他大概率不会被投出去。

可他还是自私的不想小丁留下,因为晚上的集装箱一个人真的有点冷,于是他抱紧了怀里的丁若虚,轻轻嗯了一声:“没事,没事的啊。”

小孩子,还没有经历过太多失败罢了。想当年他才赚了十万,狂的都没边了,创业原来这么容易,十万一百万一千万,钱都不是按照百分比,而是成倍的往上翻。但直到那条曲线开始无休无止的往下跌落,他真正理解什么叫做“还有更糟的”吗?直到把最后一分钱都亏完,卖掉公司,他反而释怀了,租了一个小仓库再次“白手起家”。只要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,就没有什么能击败他。

丁若虚在石明鑫的安抚下渐渐平静了下来,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你挑战了什么灰姑娘任务他们才给你酒的呀?一般来说会有这种东西吗?”

石明鑫脸通红:“你别问!喝就行了”

“噢~~看来节目组让你做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事?”丁若虚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,“可我真的很好奇,你做了什么呢?”

“等节目播出你就知道了”石明鑫心想,等出去了我就找导演组买断这段素材 。

“好吧。”丁若虚又提一杯,神色放松,抬眼看了看他,“干杯。”

看得出丁若虚的眼神确实很迷茫,石明鑫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那句话:“你是只想跟最强的人组队吗?”

丁若虚面色潮红,也不知道听清了没有:“那要……肯定跟强者组队啊。”

石明鑫试探着问:“那我如果……我是说万一有一天我不是最强的呢?”

丁若虚不知想到了什么,笑了笑随口应和道:“重要吗?”说完酒意涌上大脑,眼皮沉重的再也睁不开了。

石明鑫看向他,盯着那种醉醺醺的脸看了很久,却始终没有等到他的下一句话。

重要。很重要。

石明鑫在心里说。

  

  

作者的话:首先感谢@eehannn_的梗,其次因为对两位主角的认识太浅薄,之后的情节要看下一期节目更新,再看看怎么写了,我是非常非常想按照原梗写强制爱,霸总和不听话的小狐狸,看起来好像很合理,但是实际这两天看下来,石老板反而是被丁总拿捏的更多,臆测远远没有现实精彩。但石老板还是有霸总的一面的,所以强制爱我之后应该还是能找个理由写出来的……吧?

评论(24)

热度(32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